湖北省海洋湖沼学会

Hubei Oceanography & Limnology Society

 

 

湖北省海洋湖沼学会理事会 理事

 

学会介绍

  • 学会简介

  • 学会宗旨

理事会组成

  • 理事长

  • 理事

  • 秘书长

规章制度

历届理事会

  • 第一届

  • 第二届

  • 第三届

  • 第四届

  • 第五届

  • 第六届

  • 第七届

 
 

杨代勤 博士
  教授,硕士生导师

电话

 

传真:

 

E-mail:

 

地址:

长江大学动物科学学院

 

 

杨代勤,男, 19663月出生,教授,博士,硕士生导师,为湖北省新世纪高层次人才工程第二层次人选,湖北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,湖北省水产学会常务理事,湖北省青年科协理事,湖北省水产苗种审定委员会委员,荆州市科技专家委员会委员、首席专家,荆州市水产学会副理事长。

   
主持完成的湖北省十五重大科技攻关项目《黄鳝人工繁育及高效养殖技术研究》获得 2004年湖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,主持完成的湖北省教育厅重点项目《月鳢营养需要及配合饲料的研究》获得2002年湖北省科技进步三等奖,主持完成的湖北省科技厅科研项目《中小型浅沼化湖泊渔业生态环境改良及高产技术研究》获得1995年湖北省科技进步三等奖,参与完成的《水产专业系列课程改革》获得2004年长江大学教学成果二等奖;1999年荣获荆州市首届十大杰出青年科技创新标兵称号;2001年被湖北省人事厅、科技厅、农业厅等联合表彰为湖北省农业科技先进工作者;2002年被评为荆州市劳动模范;2003年被评为荆州市第四届十大杰出青年;具有较强的教学能力,教学效果好,深受师生好评, 2005年获 学生最喜爱的老师的称号。参编了国家十五规划教材《名特水产动物养殖学》和《内陆水域增殖与养殖学》。

     现主持承担的科研项目有:教育部重点科研项目《黄鳝的营养需要与消化机能研究及配合饲料的研制》( 03087)、湖北省十五重大科技攻关项目《名优水产健康高效养殖技术研究及示范》(2005AA201A02)、科技部星火重点项目《黄鳝苗种生产技术开发》(2004EA760021)、湖北省教育厅重大项目《黄鳝性转变的机理及人工调控技术研究》(2003Z001)、湖北省教育厅优秀中青年创新团队项目子项目《江汉平原黄鳝、月鳢的资源的评价及可持续利用研究》、武汉市重点科研项目《黄鳝规模化健康高产养殖关键技术开发与示范》(20042001023)等10余项。发表科研论文40余篇。